一樓路霸占免費停車格 民眾怨"看得到停不到"

新北市土城明德路巷弄,劃設了免費停車格,原本是便民措施,卻有民眾抱怨都是固定人士在停,彷彿買一樓就送車位,不停車時也不讓別人停,設置各種路障。警方表示,接獲檢舉會先開出勸導單,如果還是沒改善,開罰或是強制清除。

更多新聞: 遭控與民搶停車格! 警:兩所合併警力增

來到新北市土城巷弄,雖然道路不算大,還是劃設了不少停車格,方便民眾停車,不過放眼望去,沒有停車的格子,卻擺放了三角錐,還留言說是有貨物進出,附近民眾抱怨,免費停車格看得到停不到,都是門口那戶人家使用。土城區明德路一段291巷,總共劃設了7個公用免費汽車格。

路障標準配備三角錐,停自己車時收在邊邊,離開時就用來占位。還有一家鋼鐵工程行,之前被google街景拍到,用整個鐵架占位,鏡頭直擊,雖然已經有留空位,邊邊還是擺滿鋼鐵,根本沒有人敢停,而且工程行三不五時也會放三角錐,各種明示暗示,就是希望別人家的車不要來停。

針對不收費停車格衍生的爭議,新北市交通局將再次辦理會勘,研議是否納入收費,或是改成機車停車格。

(民視新聞/ 黃毓倫、蔡明政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停車格變警用機車格 西門町派出所和民搶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