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輕颱「閃電」來襲! 新竹出現34.4度高溫   氣象局:打破1937年創站記錄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徐仲毅表示,新竹地區今天出現34.4度高溫,這也是新竹氣象站自1937年創站以來,創下11月份的歷史紀錄。(圖/民視新聞)

輕度颱風「閃電」影響範圍逐漸擴大,氣象局針對台東、恆春半島及屏東山區發布「豪雨特報」。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徐仲毅表示,新竹地區今天出現34.4度高溫,這也是新竹氣象站自1937年創站以來,打破11月份的歷史紀錄。他也提醒,明天下午,東北風增強,北台灣可能會發生局部大雨。

更多新聞: 「閃電」發威! 不敵大浪 台東富岡堤防破大洞

徐仲毅指出,輕度颱風「閃電」距離台灣非常近,目前位置在鵝鑾鼻南方60公里,半徑逐漸進入恆春、台東地區,路上警戒涵蓋台東、屏東、高雄及台南。

隨著颱風逼近,徐仲毅說,各地沿海風浪逐漸增強,特別是在蘭嶼地區出現14級陣風、恆春氣象站10級陣風,其他地區包括東部沿海8至9級陣風,而東南部沿海也有10級以上強陣風。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西半部晴朗炎熱,尤其在北台灣新竹地區出現34.4度,徐仲毅說,這是新竹氣象站自1937年創站以來,11月份新的歷史紀錄。

徐仲毅表示,颱風暴風圈逐漸進入台東、恆春半島,雨勢明顯,氣象局也針對台東、恆春半島及屏東山區發布「豪雨特報」,而花蓮及屏東平地為「大雨特報」。他也提醒,今天花東、恆春半島及屏東山區堤防大雨,到了明天下午,東北風增強,北台灣可能會發生局部大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閃電」颱風來襲! 屏東警方緊急聯繫登山民眾 29位均已安全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