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魚漿王爭霸戰開打 經濟部號召全國攤商共襄盛舉

經濟部為了推廣傳統市場美食,繼「滷味王競賽」後,又舉辦「台灣䱊鯕鱗-市場魚漿王爭霸戰」,邀請全國各地市場攤商一起共襄盛舉,目前報名踴躍,預計在11/16截止,期待藉由競賽替民眾評比出優質手工魚漿製品,獲選攤商更能參與經濟部未來主辦的聯合行銷活動,得到曝光,同時也要讓民眾好好認識這款藏在市場裡的傳統美食。

更多新聞: 推廣傳統市場美食!經部辦魚漿王爭霸戰「按圖索驥」 美味等你挖掘開發

台灣四面環海,各縣市製成魚漿的原料大不同,像是北部多為鯊魚、中部虱目魚、南部旗魚,東部、外島則是鬼頭刀及花枝,在味道、口感上各有特色,市面上的魚丸、花枝丸、甜不辣,甚至是肉羹及蝦餅內餡,通通都靠魚漿製成,競賽基本標準就是「手工」,經濟部認為這樣才能與市售賣場通路的魚漿製品做出區隔。而年產值達3億的魚漿市場,長期受到大賣場冷凍魚漿品挑戰、加上疫情衝擊,雙面夾殺,導致攤商業績大幅下降5成,全國傳統市場聯合總會希望靠這次競賽,讓民眾感受到新鮮手工的魚漿魚丸,是無法被機器加工而取代。


(民視新聞/記者劉珮芬 黃鈺淳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