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進黨美大選押錯寶? 柯文哲:台灣自己要夠強才有談判空間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市政質詢。(圖/民視新聞)

美國總統大選開票後陷入膠著狀態,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勝選的機率相當高。但近來有不少人質疑,民進黨政府過度押寶現任共和黨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未來白宮若換人進駐,恐怕對台灣不利。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表示,民進黨過去其實和民主黨互動較佳,「不過台灣自己要夠強,不夠強在牌桌上根本沒有談判空間」。

更多新聞: 咬定蔡政府押錯寶到處嚷嚷... 綠委嗆:國民黨不幫忙就算了 別搗蛋!

國民黨議員秦慧珠在質詢柯文哲時提問,未來若當總統的話會施行「親美和陸」的國民黨路線還是「親美抗中」的民進黨路線,柯文哲說,台灣還是要顧本,台灣自己要夠強,不夠強在牌桌上根本沒有談判空間。

他表示,基本上要朋友多、敵人少,「不要說抗中,除非欺負我們,我們是比較和平的態度對待周邊」。

至於有沒有關注美國大選,柯文哲說,當然有關注,但不願表明支持哪方,「這有標準答案,不會干涉其他國家的內政,雖然有個人的想法,但還是尊重美國人民的選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原北市接班人是高嘉瑜? 柯:7:30上班就很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