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高中儀隊賽8校爭霸 莊敬蟬聯雙料冠軍

為了推廣全民國防教育,國防部從2017年開始,年年舉辦全國高中儀隊競賽,受到各界熱烈關注。今年(2020年)因為疫情影響,比賽規模縮小,合併愛國歌曲競賽一同舉行,共計有台中女中、莊敬高職等8間學校受邀參加,最後由莊敬高職蟬聯雙料冠軍,為競賽劃下句點。

更多新聞: 中國軍機亂不停15小時內2度擾台!三軍儀隊「無軍樂」操演展現好默契

大秀花式操槍、千變萬化的隊型,三軍儀隊表演一出場,就是全場焦點,除了三軍儀隊,還有中正預校退伍校友組成的鼓號隊,也同樣吸睛。

鼓聲響徹雲霄,特別的是鼓手鼓棒不是拿在手中,而是棒手分離,打鼓之餘還不斷旋轉棒子,視覺效果十足,兩支隊伍的精采表演,為今年的全國高中儀隊競賽揭開序幕。

國防部文宣處長樓偉傑表示,「這場活動它的最重要的宗旨,當然就是全民國防教育,我們希望能夠讓年輕學生的活潑、洋溢,還有年輕官兵的熱情跟愛國心鏈結在一起,也是我們國家未來的希望。」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國防部把活動縮小規模,並將愛國歌曲競賽一起合併舉行,總計有台中女中、莊敬高職、光華高工等8間學校受邀參加,等待上場的學生,各個全副武裝、集中精神準備應戰。

參賽學生黃羿寧表示,「我們大概花了大概半年的時間,在練習這些槍法,把這些槍法熟練,再展現給大家看。」

參賽學生蔡一樺也表示,「其實就是保持平常心,就是以之前表演過的經驗去表演,絕對有信心奪冠。」

學生們的信心來自於平常勤奮的練習,看看他們整齊劃一的動作,完美精準的花式操槍,讓現場上百位民眾驚呼連連,最後比賽冠軍由去年贏家莊敬高職衛冕成功。除了精彩的儀隊比賽,活動一旁還有國防部首次辦理的招生博覽會及互動攤位,民眾可體驗像是生命探測儀操作、模擬射擊等,希望藉由活動增強國人的愛國心。

(民視新聞/劉珮芬、邱顯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海軍聯合婚禮」浪漫走紅毯 空服員制服、原住民服飾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