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淮南看美選 盼「國泰民安」連說兩次

許久沒出現在鏡頭前的前央行總裁彭淮南,今天難得出席永康商圈振興活動。被問到怎麼看美國大選影響台灣股匯市表現,他維持一貫低調作風,說沒什麼彭淮南防線,記者一路追問,最後他脫口而出,國泰民安四個字,還連說了兩次。

更多新聞: 鬧內鬨?央行內部對打房意見分歧彭淮南指副總裁陳南光扯後腿

好久沒公開現身的前央行總裁彭淮南,出席永康商圈活動,替現場抽出最大獎。一身白色POLO衫和卡其長褲,氣色看起來不錯,被問到怎麼看美國大選影響台灣股匯市表現,他低調回應。前央行總裁彭淮南回應,「那是市場決定我沒有意見,(不過最近大家一直說),(突破了彭淮南彭總裁您的防線),沒有什麼防線啦,已經講過了,(可以講一下美選嗎),國泰民安國泰民安。」

專業問題,彭淮南笑說自己已經退休,沒有多說,倒是聊到美食,他很樂意和大家分享。前央行總裁彭淮南說,「這裡的東西很好吃,你們有沒有吃過,(有用折價券嗎),沒有我不好意思,我不好意思折價,因為他們已經受疫情影響,我不忍心再拿折價券來,我都是用現金給他買。」

用現金消費,彭淮南以實際行動幫助店家。1998年受已故前總統李登輝任命,擔任央行總裁,2000年美國全球金融雜誌,首次將彭淮南評為A級央行總裁,接著在2005年到2017年連續拿下13A,因此被媒體譽為14A總裁。彭淮南不只是台灣史上任期最久,經歷四位總統的央行總裁。任內他更嚴格把關台幣匯率,因此業界也有「彭淮南防線」一詞。2018年宣布退休的他,除了維持健走養生,還不忘推廣退休基金。

首次授權照片,當作基金廣告封面,彭淮南以無聲勝有聲的方式,推廣理財觀念。好久不見的彭總裁,即使退休了,依舊心繫台灣經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幣強升3.82角!彭淮南防線失守 外資狂買反向ETF央行出手防炒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