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總統換人做影響高階經濟對話? 蘇貞昌:台美有共同價值
美國總統換人做影響高階經濟對話?蘇貞昌表示,台美有共同價值,所以應該會再往這方面,做更大進展的努力。(圖/民視新聞)

外傳台美高階經濟對話已在準備階段,適逢美國總統換人做,能否有望簽署雙邊貿易協定?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表示,台美關係過去一段時間以來,有非常大的進展,至於經貿,因為牽涉兩國非常大的利害關係,但台美有共同價值,蘇貞昌認為,應該會再往這方面,做更大進展的努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盼回到「原汁原味的92共識」 蘇貞昌批「應該醒醒了」

蘇貞昌今日受訪時指出,台灣在總統蔡英文的領導下,台美關係有非常大的進展,他說,因為台灣防疫成功以及紓困振興有效,是全世界極少數現在人民能正常生活、互動往來的國家,又是全世界極少數經濟正成長的國家,更是亞洲四小龍第一名,所以台美關係過去一段時間,有非常大的進展。

蘇貞昌指出,像是美國衛生部長到台灣,美國國務次卿也到台灣,美國也在各場合,為台灣發聲,他表示,未來兩國間各方面一定會再努力讓他(台美關係)往前進長。

至於貿易,蘇貞昌表示,因為牽涉到兩國非常大的利害,但台美有共同的價值,所以應該會再往這方面,做更大進展的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