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祝賀拜登與賀錦麗當選 唐鳳親拍片邀來台見證防疫「台灣模式」
拜登與賀錦麗贏得美國大選,唐鳳邀請來台交流防疫。(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與副手搭檔賀錦麗今台灣時間上午發表勝選演說,誓言要療癒美國靈魂,拯救疫情造成的損失、重振經濟,以及修正系統性的種族歧視,更要贏回美國在全球的尊敬。台灣除了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等人恭賀,數位政委唐鳳也在推特發文邀請兩人來台見證防疫「台灣模式」,並親自錄下影片表示,疫情雖讓各國變得孤立,但在許多領域反而更密切往來。

更多新聞: 蔡總統推特祝賀拜登和賀錦麗 盼台美關係深化友誼與交流

唐鳳在推特標註拜登與賀錦麗,向兩人贏得美國選舉表示恭喜。他強調,距離不會疏遠朋友,信任使人們彼此更靠近,「邀請你們兩位拜訪台灣,見證台灣防疫的台灣模式」。

除了推文,唐鳳也特別拍了一支短片,重申數位時代,疫情雖讓各國變得孤立,但在許多領域反而更密切往來,「全球政府可從1個原則開始做起:更信任自己的公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當選美國第46任總統 拜登發表勝選感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