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揚傳統之美!西螺福興宮整建人間國寶洪平順操刀彩繪

雲林西螺福興宮,今年開始進行整建修護,這次廟方專程聘請人間國寶洪平順,負責傳統彩繪,希望讓更多人看見廟宇彩繪藝術之美。

更多新聞: 2020台灣建築獎 關埔國小與台中車站並列首獎

躺在工作平台上,洪平順大師,一筆一劃專心彩繪,擔心手部騰空影響精準度,還會用長尺輔助。彩繪大師洪平順說,「我年紀也大了,到底還能畫多久,我從事這個行業我也知道,這已算是我人生較尾聲,所以只要他們想做好,廟方如果對工作有要求我很樂意。」

人間國寶洪平順,2018年榮獲文化部指定,重要傳統建築彩繪保存者藝師,雲林西螺福興宮,今年進行整建,特別聘請洪平順老師,來做廟宇傳統彩繪工作。彩繪大師洪平順說,「不是為了名和利,因為從小就對繪畫感興趣,老實說你不畫你要幹嘛,我真的什麼都不會。」洪老師表示,顏色會儘可能簡單,不過於鮮豔,避免複雜不花俏,呈現出最傳統彩繪。

西螺福興宮企劃劉俊廷說,「我們希望用以前人的觀點,我們希望匯集雲林在地的優秀工藝師,可以在福興宮,這次整修好好發揮,並且為雲林在福興宮,留下很重要的傳統藝術,當代藝術的瑰寶。」福興宮建於西元1723年,又稱「舊街媽祖廟」,這次進行後殿觀音殿與左右迴廊的修護,預計明年完工。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綻放國際經典舞作《花神祭》首次於台中國家歌劇院登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