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反政府萬人聚集曼谷街頭  示威者扛郵筒「一人一信」籲改革

泰國反政府示威昨天(8日)持續在首都曼谷進行,現場估計高達上萬人聚集,不少民眾搬來郵筒,讓大家把陳情信丟進去。遊行來到大皇宮旁的皇家田廣場被警方擋下,還一度短暫發射水砲驅趕,爆發小規模衝突造成5人受傷,隨後警方讓步讓民眾前進,示威者唸完聲明後,抗議活動也落幕。

更多新聞: 反政府示威不斷 泰王首度回應抗議行動「一樣愛示威者」

強力水柱冷不防噴過來,群眾受到刺激,情緒更激動。泰國爆發反政府抗議以來,這是警方第二次動用水砲,水柱噴了約1分鐘,有媒體報導警方隨後道歉喊誤射,不過路透跟法新社等媒體引述警方發言人說,發射水柱的目的是要警告。曼谷示威民眾說,「我想在警察做了這種事之後,下次將有更多人出來抗議,因為他們看到自己的同胞受難,正義未被伸張將促使更多人站出來。」

曼谷民眾8日再度上街,要求總理帕拉育下台、修憲以及改革王室等三大訴求。示威者扛來數個大郵筒,發起一人一信、向泰王瓦吉拉隆功傳達改革訴求。曼谷示威民眾說,「我在信中提到許多人有誤解,我們要求的是改革但被誤會成想推翻皇室,你不能稱我們的訴求是要推翻,我們想要的是改革。」

示威群眾朝位在大皇宮地區的樞密院前進,要向最高法院遞交陳情信。人潮來到皇家田廣場時遭警方阻擋,民眾還試圖徒手推動被設置來堵路的巴士,後來遭噴水柱驅趕,有人怒拆鐵網,衝突造成警民5人受傷。警方後來讓步,讓民眾把郵筒搬到封鎖線前方。最後抗議人士唸出聲明,要泰王不要只聽讚美,也要接納批評跟建議,並在晚間9點左右宣布散會。據路透估計這次示威有超過萬人站出來,不等到政府回應誓不罷休。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泰國總理被要求下台 帕拉育:比我有能力的可來領導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