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風暴伊塔挾風雨登陸 佛州南部水淹小腿肚

熱帶風暴伊塔重創中美洲後,持續北上,今天在美國佛羅里達礁島群登陸,帶來驚人的雨量。佛羅里達州南部許多地區積水,汽車泡在水中動彈不得。美國氣象單位預估,伊塔威力可能在墨西哥灣一帶增加為颶風,可能對佛羅里達州南部造成更多災害。

更多新聞: 快新聞/颱風閃電8:30解除陸警! 今「立冬」北部高溫32°C 晚間變天轉濕涼

美東時間8號凌晨,天還沒亮,佛羅里達州南部森賴斯,積水深達小腿肚。路上可以看到不少汽車陷入水中。當地還傳出一輛汽車開入一條河道裡,駕駛人報警,請消防隊來救。這災情,全是熱帶風暴伊塔帶來的。糟糕的是,伊塔還沒有離開的打算。

CNN氣象主主播表示,「伊塔將在墨西哥灣盤旋好幾天,可能會在(當地時間)週五或週六。」

伊塔在當地時間8日晚間在佛羅里達礁島群登陸,帶來相當大的雨量。接下來,伊塔威力可能升級為颶風,帶來高達300毫米的雨量。美國國家颶風中心已經針對佛羅里達礁島群發佈颶風和風暴潮警報。

熱帶風暴伊塔先前接連侵襲中美洲多國,引發豪雨,造成約200人喪生或下落不明,最嚴重是瓜地馬拉,約有150人喪命或失聯。當地時間八號凌晨四點半左右橫掃古巴,古巴當局事先撤離約7萬4000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輕颱艾陶生成!北台今溼涼最高溫僅22℃ 北北基大雨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