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加強韓美同盟! 文在寅:將與拜登展開「多方面的溝通」
南韓總統文在寅表示,未來將與拜登及相關主要人士展開「多方面的溝通」。(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宣布勝選,成為美國第46任總統,這個消息傳回南韓後,總統文在寅今天在青瓦台會議中表示,未來將與拜登及相關主要人士展開「多方面的溝通」。

更多新聞: 拜登勝選中國恐不如想像中開心?BBC這樣分析

《韓聯社》報導,文在寅在會議中指出,南韓政府懷有堅定意志,將毫不動搖地推進韓半島和平進程,即使在美國新任總統就職的明年1月20日以前,南韓政府也將與拜登方面進行多層次的接觸。

報導也提到,文在寅將凝聚智慧爭取朝鮮半島「無核化」與「停轉」來取得更大進展,並加強韓美同盟和推動朝鮮半島進程方面不容有任何空白期,南韓政府也將與美國新一屆政府進一步鞏固韓美同盟,除了韓美保持密切協作外,也希望作為朝鮮半島問題發揮更重要的作用。

文在寅強調,他和美國總統川普在堅定的友誼和互信基礎上一直保持良好合作,美國民主黨政府和南韓政府有著密切合作來推動朝鮮半島和平進程的經驗,希望能形成謀求南北韓關係發展新機遇和新解法的環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