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寶驚傳中勒索病毒!內部電腦大癱瘓 仁寶:生產系統一切正常

筆電代工大廠仁寶,驚傳公司電腦中勒索病毒!有員工今天(11/9)一早到辦公室發現,打開電腦卻顯示,你的電腦已被駭客入侵,疑似中了勒索病毒,網路全面大癱瘓,據了解,從昨天開始內部電腦異常,就開始修復,沒想到今天仍持續受影響,公司內部正在進行大搶修。


據了解,資安人員一早就在許勝雄的董事長室,緊急開會,討論解決辦法,因為從週日IT人員就發現,內部網路出現異常,到了週一卻還持續影響,公司司內部也發了一份信件,教員工處理異常電腦的SOP,網路PTT流傳有三成電腦都中了,早到員工一堆淪陷,內部網路全斷,晚到只是網路不通,不過面對當機傳聞,仁寶發言體系澄清,並沒有中勒索病毒,只是辦公室自動化OA網路,作業系統異常,昨天發生就開始修復,少數電腦還在修復中,預計今天可以全數完成,也強調工廠的生產相關系統,一切正常。


(民視新聞網/李雯珂 蔡明政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