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宣布「勝選」!  蒲亭:待美國法律程序確定才會表達恭賀
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要等到美國的法律程序完全確定結果,才會向拜登表達恭賀。(圖/翻攝自美聯社影片)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宣布勝選,成為美國第46任總統,多國領導人先後表示祝賀,唯獨不見中國及俄羅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回應「注意到」,並相信「美國的法律和程序會作出確定」。克里姆林宮稍早也表示,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要等到美國的法律程序完全確定結果,才會向拜登表達恭賀。

中國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汪文斌回應外媒記者有關美國大選問題時指出,中方注意到拜登已經宣布成功當選,並理解美國大選結果會按照美國的法律和程序作出確定,中方也會按照國際慣例來辦理。另一頭,俄羅斯也是持「保留態度」,克里姆林宮表示,蒲亭要等到美國的法律程序完全確定結果,才會向拜登表達恭賀。

值得一提的是,《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則分析,俄羅斯一直對川普抱著「寬容」姿態,相比拜登完全是另外一回事,儘管川普任期蒙上「通俄門」陰影、籠罩美俄關係,不過顯然,拜登當選在莫斯科看來是一件很糟糕的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