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肚裡竟藏「紅色塑膠片」專家:海洋污染太嚴重可能誤食

有民眾買螃蟹要好好享用,沒想到最後卻是大吃一驚!撥開後,螃蟹的肚子裡居然是紅色塑膠片,起初還以為是蟹膏要咬下去,最後才驚覺不對勁,直呼真是太恐怖了,不過為什麼螃蟹肚子裡會有塑膠片呢?專家表示,海洋垃圾汙染太嚴重,螃蟹可能誤把塑膠當食物。

更多新聞: 疫情影響活動辦不了省經費!南澳鄉公所大發1000元「防疫禮金」

網友直呼太恐怖,差點把塑膠片吃下肚!原本開心花了1500元,買了8隻螃蟹要回來大餐一頓,沒想到螃蟹肚子裡居然出現一片一片,嚼不爛的紅色塑膠片。就怕吃壞肚子,小命不保,這些塑膠片有點彈性,像氣球類的材質,網友把影片上傳,呼籲大家不要亂丟海洋垃圾,引發熱議,看到螃蟹胃裡藏塑膠,好多人直覺反應怎麼可能,是不是影片造假?螃蟹嘴巴吞下這個,自己會先死吧,還有網友質疑是不肖商人,注射進去秤重,各種討論驚呼連連,到底有沒有可能把塑膠吃下肚?

海大環境生物與漁業科學系副教授何平合說,「可能性有啊 ,因為如果牠把它當作食物的話,誤以為食物的話,會吃進去,那真的代表,海上那個塑膠垃圾真的太多了。」

原來螃蟹真的有可能因為太餓,誤把塑膠當食物,網友的血淚分享,也凸顯海洋汙染太多,真沒想到,人類亂丟垃圾,害慘螃蟹,最後還可能回到自己嘴裡。

(民視新聞/陳崇翰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流感併發症死亡約「9成」沒接種疫苗 疾管署:家長應盡快帶幼兒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