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爆七大罪狀後...李再立疑在會議上威脅下屬 柯文哲:有人底下偷錄音一定被我槍斃
台北市議員李柏毅(左)今天拿出北市府局務會議逐字稿、錄音檔,直指李再立在會議上脫口說出「你要想想,整我比較容易,還是我整你比較容易」。(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被指控「七大罪狀」涉嫌公器私用後,台北市議員李柏毅今天拿出北市府局務會議逐字稿、錄音檔,直指李在會議上脫口說出「你要想想,整我比較容易還是我整你比較容易」,疑似是用言語威脅下屬。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如果自己當老闆,有人在底下偷錄音一定「被我槍斃,這是很爛的文化」。李柏毅聽聞後則打臉柯文哲說,「這是局務會議的錄音,還有逐字稿」。

更多新聞: 快新聞/胃癌、乳癌等多款新藥獲健保給付 上千患者受惠

李再立的下屬日前向市長幕僚和議員投訴,點出李的「七大罪狀」,包括涉嫌公器私用、利用公帑為老婆設置淋浴間,甚至在開會時公開批評副市長,這些指控讓李再立緊急出面滅火說「自認行事可受公評」。

不過,原以為風波平息之時,李柏毅今天在市政總質詢時,拿出11月4日北市府局務會議逐字稿、錄音檔,內容提到:「你有朋友我也有朋友,我在記者裡也有朋友,我也有學生是當記者,我也有同學是當記者,記者之間也有朋友,所以到最後誰丟的東西,其實大家心理都有數。」

李柏毅接著又再播出一段現場會議錄音,還原當時李再立對著會議同仁、下屬說,「我常跟人家講說,反過來講,如果是我們在同仁丟出去,你要想想,整我比較容易,還是我整你比較容易,那我都能節制我自己不要去整你,我也希望大家就是到此為止,不要太過分。」

李柏毅拿著這番話對著柯文哲問,是否會造成下屬感到心生畏懼?他表示,是非對錯柯文哲心裡有明白,不要包庇,難道這段話柯文哲可以接受?

柯文哲則回應說「我們是不會鼓勵言語罷凌」,但如果自己當老闆,有人在底下偷錄音一定「被我槍斃,這是很爛的文化」。他認為,絕對反對給長官錄音這種惡劣文化,要是被他發現早就趕出去,怎會偷錄音呢?李柏毅聽聞後也打臉柯文哲說,「這是局務會議的錄音,還有逐字稿」,局務首長在會議上跟一級長官講這種話,就是不要公平正義,因為沒有人敢講實話。

柯文哲表示,這顯示本府公開透明,但也顯見有改進空間。他認為,這段對話沒有這麼嚴重,如果以他的個性「通常都是直接罵」。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第四度扛重任!張忠謀代表蔡總統 出席APEC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