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貓行為學】貓咪總在浴室前守株待兔?其實是想宣示主權啦!|寵物愛很大

每次洗完澡一踏出浴室門,貓貓就馬上衝過來又舔又蹭、瘋狂撒嬌ฅ●ω●ฅ
這是覺得浴室很可怕,所以在慶祝我平安歸來?ヾ(*ΦωΦ)ツ
還是洗完澡的我味道特別好聞?(ノ∀`*)

其實~答案可能和你想的不一樣喔!
想知道貓主子的行為是怎麼回事?就趕快和毛起來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狗狗冷知識】狗醫生工作內容大解析!愛與陪伴是最有用的特效藥~|寵物愛很大

總在浴室前守株待兔?!
其實是貓貓想要重新宣示主權!

:鏟屎官洗完澡,身上都沒有朕的味道了!( ˘•ω•˘ )

貓咪舔手

當你洗澡時,聽見貓貓在外頭大叫,很可能是因為貓咪普遍怕水,所以看到貓奴去洗澡時,以為你是要去遭受「水刑」而不斷大叫,想要叫你趕快出來。

但!是!當你踏出門,貓咪靠過來磨蹭、跟你撒嬌,並不是因為在慶祝你平安歸來,或是覺得剛洗好澡的你特別香喔~

而是因為原本你身上的貓味道被洗掉了,因此主子才會在你洗好澡後,想盡辦法黏到你身上重新記號,用以詔告天下:「這個奴才是朕的,誰都不許搶走喵~」

疑惑臉的女生
貓咪舔舔

並且如果你仔細觀察,會發現貓咪通常都是用臉部附近來磨蹭你喔!

這是因為貓貓的臉頰、耳朵和下巴部位的費洛蒙腺體比較特別,只有在貓咪對環境感到安心舒適的時候,才會特別釋放出物質,用來標記特定位置。

所以如果看到貓貓對你這麼做,就表示你已經獲選為貓主子的最愛。
快謝主隆恩吧!奴才們!( Φ ω Φ )

文章授權:毛起來原始圖文點我

更多新聞: 【貓狗健康】按摩肉球好處多多~不可不知!藏在毛孩肉球的3個穴位!|寵物愛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