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武肺地獄」?美國增20萬確診創新高 輝瑞若獲美FDA核可月供2千萬劑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發燒,累計確診人口日前已經飆破1千萬,過去24小時竟新增了20萬確診病例,創疫情以來單日新高。對此,總統當選人拜登團隊裡的專家就指出,美國即將步入「武肺地獄」。所幸輝瑞研發的疫苗成功率已有9成,禮來公司的抗體治療也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緊急授權使用,有望扭轉疫情。

更多新聞: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美台20日展開經濟對話

美國的武漢肺炎確診人數又破紀錄了。10日當地通報新增20多萬人染疫,雖說部分原因是因為當局算進了在上週末延遲通報的數字,不過綜觀美國疫情,真的很不樂觀。同時,每日新增病例也暴增了42%,也就是說,現在每天染疫的人數,都是10萬起跳,尤其在南達科塔州,有超過一半以上的檢測都呈武肺陽性反應。

美國公共衛生局長亞當斯說,「這裡沒有強制戴口罩的政策,但我想對南達科塔的人說,你不需要強制令來做正確的事情。」而德州累計確診病例也率先突破百萬,當地的艾爾帕索就有1月30日的人是武肺病患。眼見疫情「遍地開花」,拜登團隊裡的專家直指美國即將步入武肺地獄,還好現在解藥跟疫苗已在路上。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表示,「我們預測到了12月就有足夠疫苗,替有風險的族群施打。」美國輝瑞藥廠和德國生技公司共同研發的疫苗,目前證實成功率已高達9成,計畫最快下週,向FDA申請緊急授權,一旦核可,美國每月將可收到約2000萬劑輝瑞疫苗。護理之家以及老人公寓內的年長者、醫護人員,以及第一線救援人員,則是優先施打對象。至於一般民眾也有望在4月接種。

白宮防疫大將佛奇醫生說,「我會說你在前四個月就可接種,4月就可以了。」與此同時禮來公司用來治療輕中度武肺患者的抗體藥物,也已獲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的緊急授權。禮來公司執行長里克思表示,「這可減少住院率。」

據了解這款藥物類似川普接受過的治療,它會模仿免疫系統在對抗病毒和其他外來入侵物時的反應,減少重症比例。不過專家還是警告,在疫苗正式上路前,面對疫情大家依舊不能掉以輕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投書捷克媒體! 陳時中呼籲各國支持WHO「接納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