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號召2萬名疫苗受試 2.5小時2千人登記

國外輝瑞疫苗傳捷報,本土國光、高端與聯亞,目前還在第一期臨床試驗,也得加快腳步!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號召2萬名國產武肺疫苗受試者,預計三家至少各3500人,提供第二期人體試驗。「COVID-19疫苗臨床試驗意向登記平台」上線兩個半小時,登記超過兩千人,踴躍程度讓陳時中都大讚台灣人熱心。

更多新聞: 輝瑞疫苗不夠看?俄國稱自產疫苗有效性92%

加快國內武肺疫苗研發腳步,指揮官陳時中親自招募志願勇士!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二期需要的受試者相對會比較多,所以我們今天也要公布一個,招募自願受試者的一個平台。」

強調會有補助與醫療理賠,由過去廠商自己努力,改為官方介入主導,要號召2萬名國產武肺疫苗受試者。目標族群,設定為20歲以上成年人,或12歲以上未滿20歲,經法定代理人同意的未成年人。除了慢性病患和免疫功能低下者等五類族群不適合,其他人通通歡迎,報名平台上線兩個半小時,志願者就突破2000人,讓陳時中一臉欣慰。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民眾對於這樣的一個公益,這樣情況的參與真的是很熱心,我們非常謝謝,3500人大概3000個是,有機會打疫苗500人是做對照組。」

國內三家疫苗研發廠商,目前都還在第一期人體試驗接階段。其中高端有部分受試者已施打,現在準備交出計劃書,聯亞也說計劃書已準備妥當,兩家都瞄準年底進入二期,國光進度最快,甚至喊出,要拚明年Q2生產疫苗。

國光生技發言人潘飛表示,「目前我們一期臨床試驗,所有的受試者都已經收案完成,並且按照我們的規劃,打了兩劑的疫苗,有機會可以在明年年中,就第二季底的時候,可以做完二期的臨床試驗。」

「COVID-19疫苗臨床試驗意向登記平台」預計開放到11月底,政府加入催生行列,也為國產疫苗研發注入一劑強心針。

(民視新聞/李世宸、蔡承佑、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短短半小時破百人登記「武肺疫苗臨床試驗」 陳時中表達感謝大讚「台灣人非常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