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畫一個試試! 「比8cm長 比7cm短」 直線怎畫

現在小學生真的很辛苦,一名家長在臉舒社團貼出小孩的考試卷,數學第三大題「畫畫看」要求:「用尺畫出比8公分長,但又比7公分短的直線。」讓原PO一頭霧水,上網求救問真的有這種線嗎?吸引網友們紛紛發揮創意做答。

更多新聞: 通勤族好康!蝦皮買單慶雙11國光客運3路線免費搭 乘客:賺1個便當

學生家長,疑惑到不行,換一個人來看,也是黑人問號,全因這道小學數學題。家長說,「8公分但要比7公短。」

「用尺畫出比8公分長,但又比7公分短的直線。」請問你劃的出來嗎?有名友在臉書貼出小孩的考卷,只見數學考題「畫畫看」中真的這樣要求,讓原PO一頭霧水,真的有這種線嗎?答案百百種,到底是劃一條還是兩條,到底是幾公分,有高手創意解答,網友妙解,就把8.5公分的線,劃斜的,只看橫寬不就小於7了嗎?

數學老師吳育席說,「以直線來講,就是兩端點之間的距離,不是斜的就會變短,沒有這回事,應該是老師出錯,定義上來講比8公分長,就不可能比7公分短啊。」

可能是老師太累出錯題,再看看這個時鐘,時針分針就是寫11點06分,卻被打了大叉叉,原來中文字不能比照電子多個0,只能寫,11時6分;中午12點整,卻得寫12時0分。吳育席表示,「就變得很僵化,也會造成很多小朋友,念到國中高中,他的思維就是那套模式。」

小學數學題,五花八門,還有這道題,一包巧克力有8顆,桌上有5包吃完的巧克力,請問一共有幾顆?這到底是在問剩下幾顆,還是吃掉幾顆?讓網友直呼考題太瞎!

(民視新聞/王暐婷、莊柏驊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旅下月再推補助添「5把柴火」 林佳龍:經費來自紓困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