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AX疫苗明年初只有300劑?陳時中:不可能那麼少

美國輝瑞藥廠研發出來的疫苗,已經進入第3期試驗,防護效果高達90%,指揮中心已經編列115億預算,準備跟國外採購!外傳透過COVAX購買,依人口比例分配,台灣只能買到200~300劑疫苗,但預計明年(2021年)第一季就能有疫苗施打,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一切盡力而為,但強調疫苗數量絕對不可能那麼少。

更多新聞: 快新聞/說好今天不質詢! 林佳龍、賴品妤騎鐵馬遊東北角大推「貢寮」深度觀光

美國輝瑞和德國BNT,合作的武肺疫苗,在第3階段試驗,已經有90%保護力,正在統計各國需求,到底台灣何時可以取得?買疫苗時程,衛福部長陳時中不敢把話說死,但傳出COVAX,將依人口數分配採購,台灣只能買到200~300劑疫苗,外界很擔心。

陳時中強調,疫苗數量不會這麼少。指揮中心已經編列115億預算,準備採購.除了輝瑞疫苗,還有美國的莫德納、英國阿斯特捷利康藥廠的疫苗,都是疫苗研發的領頭羊。台灣3家廠商,高端、國光、聯亞的疫苗進度,還在第1期臨床試驗,年底進入第2期,最快明年中才會有結果。就怕身為防疫資優生的台灣,落後其他國家,政府不排除跟東洋重新談代理,也將跟各廠商洽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增4名境外移入! 印尼移工「檢疫期滿前」確診 比利時男「自費採檢」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