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議會市政總質詢 陳其邁:一定有問必答

高雄市議會今天(11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市長陳其邁一早就到市議會,被問到準備的如何?他說準備好了,一定有問必答,而首先登場的是民進黨議員李喬如,他說會溫柔的質詢,果然議事廳內質詢氣氛平和,不過下午進行的議案交付審查,藍綠黨團都發出甲級動員令,可能在美豬議題上進行攻防戰!

更多新聞: 高雄捷運局:7成民眾支持輕軌優化 陳其邁最快本週宣布動工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我每天都在準備,就是有問必答。」市政總質詢第一天,高雄市長陳其邁一早就到議會,說自己準備好了,接受議員質詢。

高雄市民議員李喬如表示,「韓國瑜來不及我質詢他就被罷免了,拜託你韓國瑜雙語教育是誰的主意,又加了2千萬,110年還多了2千萬、6千多萬經費,這多了2千萬表示什麼,表示讓陳其邁市長,要為這個爛政策背書。」

陳其邁還說,「雙語教育一定是要中央的政策支持,地方我們全力來推。」第一位質詢的是民進黨資深議員李喬如,嗆辣個性的她曾說會溫柔質詢,果然一登場他開砲的對象,是前市長韓國瑜的雙語政策,這順風球陳其邁接下來了,議場內雙氣氛算平和,不過,議場外卻有些氣氛詭譎。

高雄市國議員黃紹庭表示,「美豬的進口,我相信今天的交付,為什麼兩黨都會來有甲動,就是因為大家都想對這些東西,好好請教一下陳其邁市長。」高雄市民議員邱俊憲說,「聽說國民黨團要把食安條例的修正案,直接逕付二讀,甚至三讀就通過跳過小組審查,我們要表達非常大的遺憾。」

藍綠把戰場放在議案交付審查,傳出藍營有意修食安自治條例,綠營擔心藍營靠人數優勢強渡關山,因此藍綠都發甲級動員令,展開攻防戰。

(民視新聞/孫慧娟、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即刻復工」 陳其邁宣布高雄輕軌二階2023年底全線通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