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媒體稱開放萊豬是我國主動 蘇貞昌:國際貿易都是互相「這很正常正當」
媒體稱開放萊豬是我國主動,蘇貞昌表示,國際貿易都是互相,這很正常正當。(圖/民視新聞)

政府放寬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引發反彈,有媒體以斗大標題「開放萊豬是我國主動?外交部未否認」報導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在立法院針對立委提出「開放萊豬進口是我方對川普政府主動拋出善意」的說法並未否認。對此,外交部昨已對相關傳言表達嚴正駁斥。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則強調,馬政府進口萊克多巴胺美牛也8年了,台灣和世界各國貿易都是互相的,這很正常、正當。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大選還沒完? 民調網站RCP突收回拜登31張選舉人票「無人過當選門檻」

媒體報導,曾厚仁2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答詢時,並未否認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開放萊豬進口是我方對川普政府主動拋出善意」的說法,網路也流傳「台灣對川普政府主動拋出要進口萊劑豬肉」等。

外交部昨嚴正駁斥,並還原當日曾厚仁在回應提問時,已明確澄清「這是我國政府針對整體國家利益做出的考量,外傳我方對川普政府拋出善意的說法並不正確,事實上我國政府宣布該項政策後,立即接獲美國跨黨派的公開支持」。

蘇貞昌今出席「109年地政節慶祝大會」時,被追問開放萊豬到底是我方同意還是美方要求?他提及,馬政府時代已經開放萊克多巴胺美牛進口8年,「我們和世界各國貿易都是互相的,沒有說我們賣人家但人家不准進來」。

他提及,台灣經24年努力,口蹄疫拔針成功,台灣豬肉已經在外銷,「政府就相關互利互惠來合作,這很正常正當」,蘇貞昌並強調,絕對會明白標示以保護國人健康,讓國人可以選擇,請國人放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旅下月再推補助添「5把柴火」 林佳龍:經費來自紓困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