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單日確診256人創新高!爆發第三波大流行 日本暫不考慮進緊急狀態

日本至今已有超過11.2萬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隨著天氣變冷,各地確診數不斷增加,最大疫區東京更在相隔近3個月後,單日再次新增超過300人染疫,醫界人士也認定日本疫情,已經進入第三波大流行,呼籲民眾必須加強防疫,政府也必須思考對策,以免患者大量增加,造成醫療體系崩壞,日本政府則表示,短期內並沒有再次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的計畫。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內今再添5例境外移入!莊人祥下午2時記者會說明

日本肺炎疫情再度升溫,11日除了東京自8月下旬以來,確診數再次達到317人外,西日本最嚴重地區大阪,更新增256人確診染疫,打破地區單日新高,日本民眾說,「雖然覺得人數增加得好快,但也實在是想不到解決辦法,大家都說等天氣變冷疫情就會更嚴重,結果果然是這樣。」

各地確診數節節攀升,逐漸為地區醫療體系帶來壓力,目前已有東京、大阪、宮城、青森、岡山、沖繩等六地,病床使用率超過25%,前線醫護人員擔憂若入院患者不斷增加,恐造成地區醫療體系崩潰,東京北區醫療中心醫師宮崎國久表示,「再這樣增加下去狀況會很恐怖,所以也開始產生了危機感,希望確診數不要再增加了。」

日本醫師會方面也認為,目前國內疫情已經進入第三波大流行,其中北海道更連續多日新增超過百例確診,呼籲官方得盡早拿出新防疫對策,日本醫師會會長中川俊男回應,「以疫情趨勢來看,應該可以認為是第三波疫情了,當中我們特別擔心的是北海道,以人口數來看是亟需憂慮的情況。」

但日本政府為了兼顧防疫與經濟,除了表示不會將疫情急速升溫的北海道,挪出國旅補助範圍外,也認為目前沒有必要再次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但12日舉行的防疫小組會議中,也討論要將目前的大型活動入場人數限制,持續延長至明年2月底,降低疫情爆發風險。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川普選後首露面 未評論計票爭議或訴訟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