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相簿要收費了!免費空間只剩15G 除非你買Pixel手機
(圖/Google相簿官網)

Google 11日宣布將不再提供無上限的Google相簿免費儲存空間,自2021年6月1日開始,用戶只會有15GB的免費配額,而且包含上傳的照片、影片,以及文件、試算表、簡報等檔案,都將計入個人的15GB免費空間中。

更多新聞: 營養金1.8萬 武漢肺炎疫苗受試登記破1.3萬人

2015年Google相簿推出免費且無上限的儲存空間服務,如今官方修改最新規則,並宣告在半年多後生效。未來每個Google帳戶仍擁有15GB的免費儲存空間,讓Gmail、雲端硬碟、相簿等服務共用。而在2021年6月1 日前備份的所有高畫質照片與影片,一概不列入計算。

一旦免費的15GB空間用完,就意味必須付費訂閱Google One雲端空間,每個月月費為1.99美元,用戶能獲得100GB儲存空間。

不過這項最新的限制,並不適用於透過Google手機Pixel上傳的照片,Pixel用戶仍然可以免費且無限容量的上傳高畫質照片。

雖然Google表示,約有80% 的用戶,應該還要再3年才會達到15GB儲存空間上限;但他們也提到,明年6月以後,如果用戶儲存空間即將用盡,官方將會傳送通知提醒,讓用戶能有充分機會採取因應措施,例如重新登入使用、調整檔案儲存位置等。

(民視新聞網/歐陽青 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北季風影響海象不佳 明日台東往返蘭嶼船班全部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