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台承諾是兩黨共識 蓬佩奧: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
截至美聯社影片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昨天接受電台訪問,談及台灣議題,蓬佩奧表示,美國協助台灣防衛的承諾,是兩黨共識。

更多新聞: 泰港「奶茶同盟」爭民主不孤單 泰民眾:深受香港啟發

蓬佩奧表示「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是雷根政府制訂對台政策時就承認的,美國35年來一直遵循這些政策,也是兩黨執政時都遵循時。我認為這是兩黨共識,我想兩黨都了解台灣是民主的典範。我們宣布多筆對台軍售協助台灣的防衛能力。」蓬佩奧還表示,台灣和中國找出解決方案之前,美國都應繼續履行對台灣承諾,也就是基於雷根政府提出的六項保證,包括未同意終止對台軍售的日期、未改變台灣主權的立場等。談及中國提供地方官員政治獻金,企圖影響對中政策,威脅美國國安,蓬佩奧再度呼籲官員提高警覺,以免遭中國利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友邦貝里斯國會大選在野黨勝選 駐貝國大使轉致蔡英文親署賀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