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朱雪璋逃中國後落網 北市市刑大專案小組今查獲六名協助偷渡嫌犯
市刑大技正孫福佐表示,已經查獲六名協助朱雪璋偷渡的嫌犯。(圖/民視新聞)

自稱明朝皇帝朱元璋後代的前台北市光信里里長朱雪璋,2016年與綽號「深海閻王」的王毓霖比武,但設局埋伏砍斷對方腳筋,被判刑6年定讞後逃往中國藏匿。市刑大技正孫福佐今日出面指出,專案小組發現朱雪璋是透過友人認識人蛇集團,以六十萬元代價將他偷渡至中國,昨日進行拘捕行動,查獲六名相關協助偷渡嫌犯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NCC通過換照評分表:拘束評分委員、審查程序更加嚴謹

孫福佐今日出面指出,專案小組調查今年五月朱雪璋被通緝後逃往中國藏匿,他是透過黃姓友人從中協調認識了在台灣的偷渡集團,六月中旬以六十萬元代價將朱雪璋從高雄偷渡到中國。

專案小組獲報後,昨日進行拘捕行動,查獲相關溫姓主嫌等六名嫌犯到案,全案移送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在調查朱雪璋的通緝期間也發現,其中溫姓主嫌曾涉嫌槍擊要犯以及毒品走私案件,目前在高雄地方法院羈押中。

前台北市光信里里長朱雪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川普簽行政命令 禁止美企與個人投資31家中軍所屬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