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豬禁入校園!明年起營養午餐全用國產食材

明年開始,學童的營養午餐,全面使用國產食材!只要沒做到或混充,就加以重罰,讓家長擔心的進口豬,進不了校園。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政府提高相關補助,從每人每餐3.5元到6元,就是要要求,營養午餐一定要用本國食材。

更多新聞: 居家科技業者推線上活動 民眾答題搶大獎

齊呼口號,為學童健康把關,明年開始校園午餐全面使用國產食材!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我一定會為台灣守住這塊土地,我也要為我的家人、我的孫女,學校吃什麼的安全嚴格把關。」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我們全台灣3500多所中小學,要採用我們國產而且可溯源食材,每一所每一天所吃到的食材來源,只要到平台都可以看到。」

蘇貞昌、陳吉仲,保證再保證,因為明年一月美豬就要進口,就怕家長不放心,教育部已經發函各縣市教育局,新版學校外訂餐契約明定,肉類、蛋類一律使用國內產品,沒做到或是混充,就罰15到20點,罰滿20點就中止契約!讓進口豬進不了校園。從中央到地方,攜手捍衛學童健康,配合現行的3章1Q制度,確保食品安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疫苗可自費施打? 李秉穎:首波應以公費高風險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