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2男子深夜在馬槽橋「翹孤輪」! 1碩士男到案辯稱「車輛油門異常導致前輪浮起」
有民眾在馬槽橋上「翹孤輪」,遭警方依公共危險罪嫌函送士林地檢署偵辦。(圖/北投警分局提供)

台北市警察局北投分局發現,本月1日深夜,有2名男性機車騎士在陽金公路馬槽橋上「翹孤輪」,立即啟動偵查。其中一名20歲李姓男子對不當行為表達悔意,但另一名39歲鄒姓男子辯稱是車輛油門異常導致前輪浮起,不過早有路過民眾上傳相關畫面檢舉,鄒男的說法不攻自破。警方表示,訊後將2名騎士依《刑法》第185條公共危險罪嫌函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旗山民宅火警 消防員電鋸破門救出3人

北投警方局網路巡邏發現,11月1日深夜,有2名機車騎士在馬槽橋頭「翹孤輪」行駛,轄區竹子湖派出所立即啟動偵查,蒐集該2機車騎士危險駕駛相關事證後,隨即通知騎乘紫色普重機車的20歲李姓男子與騎乘大型重機的39歲鄒姓男子到案說明。

有民眾在馬槽橋上「翹孤輪」,警方表示若不慎失控,恐波及其他民眾,對道路安全產生巨大風險。(圖/北投警分局提供)

李男到案後,自稱本身曾為特技駕駛員,當時只是一時興起,向友人借車炫技把玩,對於本身不當行為造成他人行車危險,表達悔意。不過另一名駕駛大型重機的鄒姓男子,到案後辯稱,當時是因為車輛油門異常,導致前輪浮起,並非故意行為。然而警方早已蒐證齊全,當時有路過民眾目睹該2部機車危險駕駛行為,將相關畫面上傳檢舉,讓鄒男狡辯之詞不攻自破。

警方指出,鄒男雖頂著碩士光環,但高等教育顯然並未讓其魯莽行為獲得約制。警方也指出,若「翹孤輪」行為不慎失控,除駕駛本身有翻落橋面跌落山谷的可能外,失控車輛也可能波及一旁路側暫停休憩之其他民眾,顯然對於道路安全已產生巨大風險。

警方訊問後,將2名騎士依《刑法》第185條公共危險罪嫌函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北投分局呼籲,北投地區密布超過1300餘支警政監錄系統,任何違法行為都逃不過監視器的法眼,駕駛人切勿心存僥倖挑戰公權力;此外,陽金公路沿線均有規劃防制危險駕車勤務,今年度陽明山地區已移送危險駕駛行為涉犯公共危險罪者4件4人,警方對於以孤輪、飄移甩尾等危險駕駛行為,定當依法究辦,決不寬貸。警方指出,危險駕駛除了要吞6000至2萬4000元的罰單外,累犯車輛將予沒入,除造成嚴重損失外,行為人倘因此背上前科,更加得不償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武漢肺炎衝擊「時代已經出現轉折」 賴清德:台灣未來經濟發展挑戰會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