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連2天逾2百人確診 北朝鮮鎖國第10個月

南韓的武肺疫情持續升溫,已經連續兩天超過200人確診,連續八天新增確診達到三位數,傳出當局正在考慮加強防疫措施,拉遠社交距離。另外鄰國北朝鮮,早在武肺疫情暴發之際就宣布鎖國,現在邁入第10個月,官方數據維持零確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添2例境外移入 兩台籍女分別自日、美入境確診

時隔兩個多月,南韓疫情再起,連續8天全國新增確診都突破三位數,14、15日更是一連兩天,單日新增確診超過200例,其中15日的208例確診中,有176例是本土群聚感染,學校、桑拿房、醫療機構、親友聚會等私人或公共場所,都成為破口。

南韓疾病管理廳主任林秀英表示,「本周平均每日新增確診為122.4例,以地區來說首都每日新增83.4例,江原道則是11.1例,我們需要考慮提高防疫等級。」

南韓政府為了控制疫情,制訂五級防疫措施,目前主要採用第1級,除了基本的佩戴口罩,沒有完全禁止集會,只限制與會人數500人以下,不過主管機關表明,是時候提升防疫等級,未來只要首都圈一星期的平均新增確診超過100例,就會將防疫等級拉高到1.5,限制集會人數在100人左右。

眼看南韓下個月就要舉行大學聯考,總統文在寅透過推特呼籲民眾和官員繃緊神經,鄰國北朝鮮也嚴格實行防疫準則,加強口罩生產,一刻不敢鬆懈。

平壤加工廠員工廉光州表示,「我們工廠每個人都參與防疫工作,無時無刻都在確認是否有遺漏,避免失去警戒。」北朝鮮從1月底開始鎖國防疫,至今已經10個月,雖然一度傳出一起「疑似病例」,不過很快排除,回歸零確診。國家領導人金正恩10月喊話要展開「80天戰鬥」,力拼明年1月朝鮮勞動黨第8次代表大會前,防堵疫情、重振經濟。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拒絕認敗選 支持者遊行挺川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