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好慘!一週確診破百萬人醫護忙翻、各州防疫禁令更嚴格

雖然輝瑞跟莫德納的疫苗就快問世,但美國的武肺疫情仍然嚴重,過去一週的新增確診人數,就已經突破百萬,其中加州有41郡的疫情,已達必須嚴格實施經濟活動限制的最高等級;內布拉斯加州有護理人員忙到快累翻;芝加哥實施一個月的居家令;新澤西則把室內集會人數上限,從原本的25人上修到10人。

更多新聞: 籲川普政府進行交接 拜登:恐更多人因疫情喪命

莫德納醫療長查克斯說,「這是我人生最棒的時刻之一,還有我的職涯。」儘管莫德納研發的武肺疫苗已有高達94.5%的防護率,美國的武肺疫情仍不樂觀。根據統計,過去一週來,全美各地的新增確診人數就突破100萬。住院人數在16日來到7萬3,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

美國流行病學學者米納表示,「如果美國每天都因受到空襲千人死亡,我們必須時刻保衛自己,而不是坐等疫苗。」西部疫情熱點加州就很危急,過去10天,當地每日新增病例就翻倍成長,58郡有41個達到必須嚴格限制經濟活動的最高等級,等於是有4千萬人活在武肺威脅之中。

加州州長紐森說,「我們沒進步反而退步了,今天我們有41郡達紫色等級,11郡紅色橘色的更少。」現在州長下令暫停非民生必需的室內商業活動,也不排除要祭出宵禁,除了少數特例外,民眾只要一走出家門,就要戴上口罩。而中西部的內布拉斯加州,則因有太多人住院,護理人員忙到累翻。

鏡頭轉到伊利諾州的芝加哥,這裡的人現在都得在家防疫30天,而以往都跟家人團圓享用的感恩節火雞大餐,也只能自己吃了,因為當局規定,室內不得聚集超過10人。

另外在新澤西,當地州長也把室內集會人數上限,從原本的25人砍到10人,室外則是從500減到150。只能說要是美國到年底都未能扭轉疫情的話,那耶誕節跟新年也會跟感恩節一樣,自己過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自身難保?總部65人確診 世衛否認爆發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