哼!川普你不分享 我就自己來...   拜登自組國安簡報隊 聽取「非機密」情資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尚未正式出爐,媒體普遍預判的總統當選人拜登,目前仍未獲准聽取總統國安簡報,不過拜登昨天自組專家小組討論國安議題,並宣告美國將回到世界的舞台。他也再度宣布高階幕僚人選,延攬多名選戰核心人員,包括他的競選總幹事。

更多新聞: 收不到總統每日簡報 拜登乾脆自組國安簡報隊

美國國安顧問歐布萊恩(11.16)說,「若拜登與賀錦麗確定勝選,現在看起來也會是這樣,我們國安會將進行專業交接。」川普總統的國安顧問曾表示,若拜登勝選就會跟新團隊交接,不過截至目前,拜登仍未獲准聽取總統國安簡報。

拜登17日乾脆邀集外交、情報和國防專家,自組國安簡報隊。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表示,「我要強調的是美國回來了,再也不是美國獨行。」宣告美國回歸世界舞台,拜登持續與各國領袖通話,包括親川普的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對方稍晚也推文,正式稱拜登為總統當選人。

拜登也陸續公布核心幕僚團隊,並承諾人選將會反映美國多元族群。繼之前宣布由資深共和黨人克蘭接任白宮幕僚長,又任命與自己關係密切的兩名顧問唐尼倫和芮契提,分別擔任總統高階顧問和諮詢顧問。帶領選戰有功的競選總幹事狄倫獲拔擢為白宮副幕僚長,而之前擔任拜登全國競選團隊聯合主席的路易斯安納州參議員李奇蒙,則將出任白宮公眾參與辦公室主任。目前看來,團隊至少有5名女性與4名少數族裔。

路易斯安納州參議員李奇蒙說,「擔任新角色讓我能向總統提出建言,在他想聽的時候或許還有他不想聽的時候。」儘管美國媒體一致預判拜登勝選,不過總統川普仍未承認失敗,白宮總務署至今未能簽署交接程序。

華爾街日報指出,部分國防部官員擔心若拖過12月中,新團隊恐怕沒有足夠時間熟悉工作,甚至有官員表示願意私下跟拜登團隊會面,提供非機密性資訊。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美單日7.3萬人住院 俄亥俄祭三周宵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