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道太窄 屏科大學生不滿誤闖汽車道挨罰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佔地是全國最大,有將近八成學生,都會在校內騎機車,但有學生不滿,校方在校內實施汽機車分道,但機車道卻非常狹窄,旁邊的兩線汽車道,沒什麼車輛使用,卻劃設禁行機車標示,讓許多人認為不合理。

更多新聞: 新北營養午餐新契約 一週內完成換約全力禁萊豬進校園 侯:業者不配合就別來

中午時間一到,學生機車大量行駛在外側車道,其他兩車道卻只有幾輛汽車,這是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每天的日常,要是機車佔用汽車道,就會被開罰200元,引發學生不滿。被開罰學生表示,「為什麼我走在禁行機車就是,機車道都是在排隊,然後那時候我車速,就是沒辦法擠進去,我也沒辦法跟人家插隊,對所以我只好走禁行車道。」

學生拿出校方開的違規罰單,機車明顯騎在汽車道上,記者實地查看,到了上下課時段和中午用餐時間,學生機車大量湧出,場面壯觀,當場就有學生發生車禍。屏科大學生說,「因為我看前面兩台不穩,他疑似要轉出來,然後我想說我先切出來,然後就撞到了。」

不過校方也表示,車道經過好幾次評估和統計疏導流輛,才做出的設計。屏科大駐衛警小隊長鍾先生說,「左彎又彎汽機車的分道,這個設計其實是蠻,已經經過好幾次的蛻變,去合乎我們車道疏導的一個流量。」屏科大是全國佔地最大校園,有260多公頃,學生可以騎著機車穿梭校園方便上課,對於是否要拓寬機車道也有學生持不同意見。

屏科大學生表示,「就自己要小心一點啊,自己要有危機意識,自己去小心路口,又不是,學校設計這樣一定有他的道理。」校方表示行車以安全為主,至於開出的違規罰單要是學生未繳,也未必能強行要求,只是校園內機車的學生還是多數,讓上千台機車互相爭道,未必能保障學生安全,三車道如何規劃,校方還要多做考量。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2021自行車旅遊年 交通部推16條多元路線 盼國人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