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F-16全停飛天安特檢 張哲平:任務由IDF接替「戰備上沒問題」
F-16全面停飛特檢,張哲平表示,其任務由IDF接替,戰備上沒問題。(圖/民視新聞)

花蓮基地1架F-16單座戰機(機號6672),昨晚間6時05分由飛行官蔣正志上校駕機起飛執行例行性訓練任務,但起飛2分鐘後於機場東北面9浬光點消失。空軍緊急成立應變中心搜救,至今尚未將人尋獲。國防部長嚴德發也趕往花蓮坐鎮,副部長張哲平今代為赴立院備詢,他受訪時指出,F-16目前全面停飛進行特檢,期間任務由IDF接替,強調在戰備上沒有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F-16戰機搜救今範圍「奇萊鼻以北三棧溪以南」 海巡副隊長:目前未發現殘骸

張哲平指出,昨晚事發後,國防部就在晚間6時13分下令,目前為止派出12架次的空中搜救,其中有3架次將飛行組員的相關裝備運輸到花蓮、9架都在海面上搜尋;船艦則派出13艘,其中海軍動用4艘、海巡支援9艘,一直到現在還在持續進行搜救。

張哲平說,預計今天會再規劃12架次的飛機,一直會搜尋到明早6時,後續再看情況持續進行搜救工作。他並指出,現在花蓮跟嘉義這兩個F-16型機的部隊都已進入天安特檢,也就是全面停止飛行,待特檢後完畢後,才規劃予以復飛。

媒體追問F-16特檢期間,國防是否出現缺口,他回應,F-16的任務將由台南、台中兩IDF基地來接替,「戰備上沒問題」。

另外,外界傳出,失事原因可能與機械故障,或共機太頻繁擾台造成國軍負荷有關,但張哲平一律駁斥任何臆測,表示在結果還沒出來前,這都是對國軍的一次傷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9月來第43度擾台! 2共機進入我西南空域 空軍防空飛彈追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