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忙一場!豐原9店受害 棄單金額5萬狂點最貴關東煮套餐送餐點竟是空地

台中豐原有關東煮店家,透過外送平台接了,近7千元的外送單,沒想到被對方棄單,業者白忙一場也浪費食物,打聽之下附近還有9間受害店家,有飲料店火鍋店也都被棄單,棄單金額高達5萬。

更多新聞: 防疫口罩學? 口罩開洞方便食物直接入口 醫師:恐送進病菌

關東煮套餐,準備好了外送員就來取貨,沒想到店家遇上惡意棄單,199的套餐點了35份,結果送到指訂地點,根本沒人來領,受害店家說,「我們製餐製到一半,剛好來了一位外送員,外送員跟我們說這是假的,因為前面已經有人發生了,他們把餐送到哪裡之後,沒有人接收,因為留的地址是一塊,正在蓋建築物的空地。」

看看外送平台的訂購紀錄,35份套餐將近7千元,店家說訂單還備註錢放管理室,但就是沒人來領,浪費了食物,也浪費外送員的時間,受害店家回應,「全部訂單都是同一個人的名字,地址也都是同一個。」,其實不是這間關東煮受害,在豐原同時間就有9間店遇到同樣狀況棄單金額高達5萬,飲料準備好了,送餐沒人領,火鍋煮好了同樣也是沒人領,根本是惡意訂餐再棄單。

外送員表示,「外送員的損失就是說,我們那一單單次,運費會算,但是單次不會紀錄,也就是說這種單接多了,會對月底或是周期結算獎金造成影響。」,到底是誰這麼惡劣,回播電話對方回應,帳號被盜已經備案,而棄單損失雖然由平台吸收,但平台沒有機制來防堵惡意行為,浪費製餐時間和送餐時間,白忙一場。

(民視新聞/許家程、林子翔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蕭薔2021年曆結合瑜珈、書法 傳遞「好好活著、時時感恩」正向心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