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華航貨機自馬尼拉返台降落爆胎 桃機緊急關閉跑道50分鐘影響11航班
民航局證實,一架華航貨機自馬尼拉返台降落時爆胎,桃機緊急關閉跑道50分鐘,並影響11航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華航一貨機CI5198今年8月29日在桃園機場跑道起飛時突然爆胎,當時造成南跑道暫停使用32分鐘、影響8架航班。如今又傳出,11月6日華航一架從馬尼拉飛往台灣的747貨機,在桃機場落地時爆胎。根據中央社報導,民航局今證實此事,經調查是4號煞車防滑閥門失效造成,桃園國際機場關閉50分鐘,影響11航班起降。

更多新聞: 全台首家「巧虎夢想樂園」12月桃園開幕 5大場區開啟親子海洋探險

6日一架華航貨機從馬尼拉回台北,在桃機場降落時4號輪胎爆胎,機場緊急關閉50分鐘,派員將散落的胎屑清除乾淨,排除是否因異物造成後,再重新開放使用。

民航局表示,這架747貨機共有18個輪胎,在1個輪胎爆胎情況下,飛機仍可以安全落地,但飛安不能打折扣,已請華航改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3南下嘉義段火燒車 駕駛急逃生:感覺背熱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