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亞州驗票結果出爐 拜登拿下16張選舉人票

美國總統川普持續努力爭取連任,代表律師朱利安尼,台灣時間今天(20日)召開記者會,指控對手拜登作票,還有來自中國、古巴和委內瑞拉的資金操弄大選。交接持續受阻的拜登,今天和兩黨州長視訊會議,討論疫情問題。而完成人工重新驗票的喬治亞州,州務卿今天表示並未改變大選結果、最後依然由拜登勝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立法會前議員朱凱迪等3人被捕 時力:針對民主運動領袖的政治清算

持續奮戰希望扭轉局勢的川普陣營,19日川普代表律師朱利安尼再度登場,宣稱拜登靠計票系統作票,川普律師朱利安尼說,「計票系統公司控制我們的選票,該公司的老闆是兩名委內瑞拉人,他們曾是查維茲的盟友現在是馬度羅的盟友,公司主席還是民主黨最大金主,索羅斯的親信和商業夥伴。」,朱利安尼激動指控,表示收到數百件選舉舞弊的書面陳述,還引用電影片段說明共和黨監票員距離太遠,根本看不清楚。

律師朱利安尼表示,「你們都看過電影《智勇急轉彎》嗎?是我最喜歡的法律電影,因為角色來自布魯克林,律師問證人我舉起幾根手指,證人說3根,證人太遠看不清楚,律師舉起2根。」,朱利安尼團隊還宣稱,有大筆來自委內瑞拉、古巴和中國的共產黨資金流入,操控選舉,不過全程近90分鐘記者會的宣稱和指控,都沒有實際證據,引發最多討論的,則是朱利安尼兩頰留下染髮劑染色的棕色汗水。

華爾街日報指,川普邀請密西根共和黨議員,20號前往白宮商議如何翻轉選舉結果,川普團隊希望能指派挺川普的選舉人,在12月14號選舉人投票日,投給川普,總統當選人拜登認為,「我想美國民眾見證了對民主運作,極度不負責任、極度具破壞力的訊息,傳遞給全世界,我不知道川普的動機,但我認為非常不負責任。」,依舊被擋在交接大門外的拜登團隊,持續透過各種管道獲取資訊,19日拜登和賀錦麗與兩黨州長視訊會議,討論防疫工作。

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說,「總統當選人拜登和我與民主和共和兩黨州長開會,討論如何讓民眾都能免費檢驗免費接種疫苗,並控制住疫情。」,CNN報導還指,川普政府人員悄悄接觸拜登團隊,提供協助,拜登則表示交接持續受阻的話,考慮訴諸法律解決,進行人工重新計票的喬治亞州,19日州務卿宣布結果顯示,拜登以約1.4萬張票的差距勝出,至於目前正式認證選舉結果的共有10州,最新認證的是路易斯安納州,川普總計獲65張選舉人票,拜登19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修憲草案遭國會否決 泰民眾號召25日再上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