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4個月來首次召開防疫記者會 美CDC籲感恩節勿外出

美國全國一天又新增了20萬多起武肺確診病例,單日病故2千2,累計全美已有1168萬9千多起確診,死亡人數達25萬2千多人。疫情同時延燒國會,18日又有2名眾議員確診,累計目前已有26名眾議員與8名參議員確診。副總統彭斯則是召開了4個月來的首次防疫記者會,說美國此刻對抗病毒的準備比任何時候都要好。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則是強烈建議全美民眾,今年的11月26日的感恩節假期、不要外出旅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環保署長惠勒12/5訪台 總統府歡迎:盼台美為環保領域加強合作關係

武肺疫情延燒,紐約市就決定19日起要再次關閉校園,消息一出家長立刻群起反對,紐約學童家長說,「關閉酒吧、關閉餐廳、關閉健身房,關閉餐廳內用,但是不要關閉學校。」只算過去4天,全美已有近50萬人確診;還有近8萬人住院,國會都再添2名眾議員確診,使得眾院累積到26名議員確診,另有8名參議員確診。值得注意的是,國會中兩位同為87歲、最高齡的共和黨籍大老葛拉斯里與楊恩,也都在確診名單上。

猶他大學醫院哈頓醫師表示,「我們連續250天有新冠肺炎患者在加護病房。」一天超過1800多人的武肺病故人數,也早已突破5月時的數據,累計全美武肺死亡人數已破25萬人。而各州只能再次自力救濟拚防疫。阿肯色賣酒的商店11點前得關門;明州暫停餐廳內用,並暫停運動賽事4星期;德州與加州確診累計都破百萬,加州決定21日起將實施晚上10點宵禁令直到12月21日。

威斯康辛的口罩令也延長到明年1月,威斯康辛州長艾佛斯說,「隨您怎麼說拉平曲線,停止傳播待在家比較安全......,我要稱這個行為是救人一命。」;11月19日睽違了4個月,首次召開疫情記者會的副總統彭斯則是感謝民眾在過去10個月來共體時艱,「美國對抗這個病毒,再也不能比今天準備得更好。」

只是,如今全美失業率卻跟著封鎖措施再次激增,政府的刺激方案卻至今不見蹤跡,讓人好著急,即將失業民眾說,「我們等到大選了,即將失業民眾,我不敢相信他們真的還是什麼都沒做。」

需要救濟物品的人,也越來越多,非營利組織工作人員表示,「我們看到75%來領救濟品的人,失業都是因為新冠病毒。」而11月19日總統當選人拜登說,將考慮下令全國強制戴口罩,不過絕對不會貿然實施封鎖全國,「我們需要更多篩檢、更多口罩、更多手套,我會看科學數據,我不會封鎖經濟句點,我要封鎖的是病毒,沒有全國封鎖,沒有全國封鎖,因為每一個地方區域社區都不一樣。」

美國疾管局強烈建議全美民眾,下星期11月26日感恩節假期登場時,盡可能不要外出旅行,限制病毒傳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環保署長惠勒12/5將率團訪台 蕭美琴證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