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德州疫情發燒 醫院如戰場!病房滿載 病患帶呼吸器自己回家療養...

美國武肺疫情發燒,最嚴峻的德州與加州兩地,過去半個月收治大量病人,德州甚至有醫院爆滿,必須讓民眾帶著呼吸器回家療養。醫護人員因為長時間工作,不斷面對生死,大喊吃不消,形容情況根本像在戰場一樣。

更多新聞: 中國北方大範圍降雪 陸空交通受影響

重症病房裡,醫護人員全副武裝,美國德州與墨西哥邊界疫情持續發燒,州內各地醫院病房幾乎滿載,西邊奧德薩市的地方醫院,甚至無法等到患者完全康復,就必須送他們回家。

奧德薩醫院醫療長薩拉瓦南表示,「我們甚至提供患者呼吸器,把他們送回家療養,這不是我們平常會做的事,但是醫院已經沒有空間了。」

可以回家的都還算幸運,縱使醫護人員與病患苦苦奮鬥,還是有許多人等不到出院。奧德薩醫院醫療長薩拉瓦南表示,「過去一週有約10名病患過世,其中一人過去一個月都靠呼吸器維生,目前還在重症病房的患者,平均已經依賴呼吸器一星期左右。」

奧德薩醫院的武肺篩檢,有3成5到4成的確診率,平均24人中會有1人感染,緊追德州境內疫情最嚴重的艾爾帕索地區。而全美疫情第二嚴峻的加州,情況也相當緊繃。加州胸腔重症專科醫師托羅斯表示,「我們都累慘了,我們覺得孤單無助。」

加州武肺病房護理長萊斯表示,「我們開始有很多人過度疲勞,部分醫護必須強制休假一兩天。」加州洛杉磯郡過去半個月疫情狂飆,當地衛生官員警告,依這個速度下去,到12月6日,每日新增確診將超過4000例。加州州長決定從21號起實施一個月宵禁,每晚10點到隔天早上5點非必要禁止外出,希望能有效控制疫情。

加州胸腔重症專科醫師托羅斯表示,「你知道死亡在情感和心裡上,都帶給人很大的創傷,但現在不是處理情緒的時候,所以我們把情緒放到一邊繼續奮鬥,但這就像場戰爭就像在戰場一樣。」從疫情爆發到現在,美國醫護人員已經九個多月無法好好休息,接下來的感恩節與聖誕節,預計又將是一場硬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三波大流行來襲! 南韓連3天單日確診逾300例 全國破3萬人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