廂型車暗夜停溪床  警嗅到不對勁逮3隻山老鼠 國有財特定時間地點才能撿!偷漂流木還辯一般木頭

又有山老鼠出沒,但這次不是盜採國有林木,而是偷竊漂流木。宜蘭縣警方,周三(18日)晚上在蘭陽溪及石頭溪交會處,發現一輛廂型車及一輛自小客車行跡可疑,上前盤查,赫然發現後車廂裝著好幾塊木頭。竊賊還辯稱只是一般的木頭,但員警一查後發現,這些都是珍貴的漂流木,扁柏及紅檜。

更多新聞: 駭! 土地公三度託夢....住持偏僻沙灘尋獲骷顱頭

黑夜中,員警示意廂型車熄火,並叫駕駛下車,駕駛不甘願的下了車,員警接著叫他打開後座車門,赫然發現裏頭裝著一根大木頭,還用繩索五花大綁。

面對員警質疑,駕駛一開始還狡辯,說只是一般的木頭,但木頭是台灣的珍貴樹種「紅檜」。以沈姓男子為首的漂流木竊盜集團,周三晚上8點多,趁著天色昏暗,到宜蘭的蘭陽溪及石頭溪交會處,利用電動絞盤、鏈鋸竊取溪床上的漂流木。被巡邏的員警發現,當場人贓俱獲。

宜蘭縣三星分局副分局長陳文李表示,「沈嫌駕駛自小客車在前方掃路,由呂嫌駕駛廂型貨車尾隨在後,意圖規避警方查緝,當場在廂型貨車內起獲,已切割之台灣扁柏2塊,紅檜1塊等珍貴漂流木,以及作案工具鏈鋸等贓證物。」

雖然3名竊賊不是在國有林班地盜採樹木,但漂流木屬國有財,需要在政府公告的特定時間及地點才能撿,因此他們行為依舊觸法,只得乖乖坐上警車,為自己的一時貪心付出代價。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竊賊摸黑撬開地下孔蓋 用車拉走涵管纜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