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分飾多角詐收容人協力工廠 詐欺假釋犯重施故技 業者怒提告

真的是惡性不改!台南一名詐欺假釋犯,因在獄中表現良好,被推薦到收容人協力工廠工作,沒想到他竟然故技重施,先是騙老闆說要投資法拍車,又說要開餐廳,還找友人假扮檢察官取信老闆,工廠老闆和副總先後好心借他約180多萬,協助他重回社會,沒想到他假釋後沒還錢,連法拍車也都沒看到,憤而提告。

更多新聞: 男子不滿被分手鬧輕生 警矯健身手抓住人

保安工業區旁的這間餐廳,佔地有300坪,面積相當大,葉姓老闆花了好幾十萬元,將閒置的空地打造成餐廳,交給張姓假釋犯經營,沒想到卻是真心換絕情。

這塊停車場也是老闆花錢整地,要給張姓假釋犯投資法拍車用的,莫不是希望他在假釋後能夠順利的重返社會。保安工業區一間收容人自主監外作業協力廠商指控,張姓受刑人在今年2月來到工廠工作,6月誆騙要投資法拍車,還找朋友假扮檢察官,偽造民事裁定書,讓工廠老闆和蔡姓副總不疑有他,以公司和個人名義先後借了23萬給他,公司還花了30萬整地,以便讓他放車。

到了7月,張姓受刑人又說要開餐廳,公司又投資了數十萬,8月張姓受刑人獲得假釋,繼續在餐廳工作,一直到10月,葉老闆和蔡姓副總都沒收到對方還錢,也沒看到法拍車,才驚覺遭到詐騙,憤而提告。

張姓假釋犯之前就是因為詐欺罪入獄服刑,事跡敗露之後,人間蒸發。前前後後,包括借款,整地和蓋餐廳等,公司老闆和副總就花了180多萬,不只如此,還有其他工廠員工也付了十幾萬跟他買法拍車。原本一番好意,結果卻是引狼入室,現在只能透過司法再次制裁他。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五堵車站橋下「有燈不開」! 台鐵局:請廠商夜間保持開起並擬加裝照明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