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牛津武肺疫苗全年齡強效免疫 莊人祥「8、9月就與廠商聯繫」:積極洽談採購
關於英國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疫苗,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0)日表示,我方8、9月就直接與廠商聯繫,也會透過COVAX,積極洽談採購。(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武漢肺炎疫苗研發再傳捷報,由英國牛津大學與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 Plc)合作研發的疫苗,不僅全年齡受試者都出現強效的免疫反應,且老年人的疫苗耐受性特別好。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0)日表示,我方8、9月就直接與廠商聯繫,也會透過COVAX,積極洽談採購。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盼明年執行高爾夫振興計畫 蔡英文:再度擦亮「亞洲高球王國」招牌

接續美國輝瑞(Pfizer)與莫德納(Moderna)公司武漢肺炎疫苗研發傳出捷報後,武肺疫苗研發又有好消息,英國牛津大學與阿斯特捷利康公司合作研發的武肺疫苗,第二階段試驗的中間結果顯示,所有年齡受試者都出現強效的免疫反應,且70歲以上老年人的疫苗耐受性特別好。

有消息指出,牛津大學參與研發的疫苗,不僅效果好,而且價格還比輝瑞要苗還要便宜近7倍。

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召開的記者會上,莊人祥表示,關於牛津大學參與研發的疫苗,台灣端在8、9月就直接與廠商聯繫,也會透過COVAX,積極洽談採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造謠蔣正志已「投誠」 蘇貞昌怒批「荒謬又不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