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車小黃車隊yoxi成軍 小黃市場恐洗牌

看準台灣的共享移動經濟,和泰推出全新叫車服務「yoxi車隊」,要來搶攻台灣的小黃市場,不少台灣大車隊、大都會、Uber和多元計程車的運將就擔心,客源恐被瓜分掉,但也有運將說,因為品牌經營夠久,不會太擔心。

更多新聞: 賣茶葉傾家盪產 只為保育藍鵲生態...苦盡甘來!開創有機茶成功營收破千萬

座椅、腳踏板噴灑消毒水,小黃出車前防疫動作是基本,車內車外更要擦拭亮晶晶,因為和泰推出全新的「yoxi車隊」,要搶攻小黃市場,因為不用月費吸引不少駕駛來加入。

計程車司機說,「一天補1500元給我們,如果沒有接到15單的話,1單補100例如我現在接2單,開機10個小時,它今天會補1300元給我,那個和運和潤,母公司子公司都會叫車,後來在那個Toyota修車,去修車可能個人回去家裡或是回公司,他也會叫我們yoxi的車。」

從出租車、橫跨到小黃市場,購車、產險、保修一條龍,也祭出年底前免付每月1500元的車隊費,接單率不足也有補貼,和泰來勢洶洶,勢必將衝擊現有的台灣大車隊、大都會、Uber、多元計程車等,外界更關注客源會不會流失?

計程車司機認為,「收入短期應該會影響到,可是如果說消費大眾大家都覺得整個計程車,服務品質都提升了,那大家都來搭計程車,那不是更好嗎。」

也有計程車司機說,「它有強大的企業資源,在短期內一定會影響的,但是大家對它的經營策略,是陌生的以現有的市場上,我想大部分消費者仍然會選擇,他固定選擇企業服務形象,計程車司機,車隊形象好的車隊繼續搭乘。」

儘管擔心客源會被瓜分流失,不過小黃司機認為老車隊品牌經營夠久,以現階段的服務、市佔率來說,還是經得起考驗。

(民視新聞/陳妍霖、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吃到飽吃成詐欺犯! 饗食天堂消費糾紛 宜蘭夫妻檔吃自助餐竟變「詐欺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