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床都快不夠用! 日研擬取消重災區旅遊補助

日本進入第三波肺炎大流行,連續多日全國單日新增確診數破2000例,累積至今已有超過13萬3千人染疫,對地區醫療體系帶來沉重壓力,其中大阪和兵庫的病床使用率,更已經超過4成以上,醫療危機迫在眉睫,中央政府已經表示,將研擬停止民眾前往疫情嚴重區域的旅遊補助,但直到目前尚未得出結論,各地知事也呼籲中央盡早決定,以免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更多新聞: 上海本土病例增至5例 封閉浦東機場大採檢 人潮推擠還有人昏倒

23日是日本勤勞感謝日連假的最後一天,即使大阪地區確診數不斷增加,22日更新增490例突破單日新高,但鬧區道頓堀依舊擠滿,出門逛街的民眾,全日本疫情逐漸升溫,連日都有超過200人確診的北海道,當地的旭川厚生醫院更爆發群聚感染,20多名患者和工作人員確診,讓當地醫療情勢雪上加霜。

而四國的愛媛縣,22日當日確診也來到23人的地區新高,醫療體系拉起警報,愛媛縣知事中村時廣說,「醫療緊迫度和醫師的負擔和不安,都在不斷與日俱增,現在已經是不容遲疑的情況了。」,隨著確診數字節節升高,日本各地醫療資源也開始吃緊,除了東京、北海道、埼玉、沖繩等地,醫院病床使用率已達到30%以上,大阪跟兵庫更超過40%,醫療體系崩潰危機迫在眉睫。

為避免疫情失控,日本政府終於宣布,將研擬暫停民眾前往嚴重疫區的旅遊補助,但中央政府直到目前,除了透露可能會將北海道的札幌市,挪出國旅補助範圍外,並未提出關於暫停補助的更多細節,因此全國近30個縣的知事,在23日的線上會議上,一同呼籲政府盡早給出結論。

京都府知事西脇隆俊表示,「現在只有提到要暫停,前往疫情擴大地區的旅行,但並沒有提到出發地區等細節,希望政府能盡早提出更具體的內容。」,面對入冬後的新一波疫情高峰,官方能否及早完善應對,將決定日本疫情未來會不會急速惡化。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涉嫌包圍警總被控罪 黃之鋒等人選擇認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