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搞!?路標東南西北全顛倒 竹市府:被人惡意轉向

新竹市市區一處路標,被人發現東南西北完全顛倒,原本橫向的路名,被標成直向,而直向的路則是變成橫向,有民眾PO網質疑,批評官員失職,這樣還能驗收,不過市府出面澄清,表示路標是被人惡意轉向,已經派人恢復,也提醒民眾,惡搞交通號誌是觸法的行為。

更多新聞: 罕見!洗啤酒杯杯底突掉落手腕卡 「中空玻璃」 消防隊緊急破壞取出

新竹市區車水馬龍的道路上,這個位於十字路口的路標,看似正常,不過當地人看一眼,就發現實在很有問題,原來這路標根本90度大搬風,路標上標示直向的中華路,實際上是橫向的,而標示橫向的西大路,其實是直向的,而此景也被民眾PO上網,質疑市府的驗收人員,是否有失職,而市府也趕緊出面澄清。

新竹市交通處交管科長林立偉說,「我們牌子是在107年的時候設置的,那當時設置的路名牌方向是正確無誤,在今年2月的時候,我們有發現牌子遭人惡意的轉向,那在事後我們也很快的,把他恢復正確的指引方向,但是在前幾天,又被民眾惡意的來將牌子做轉向的動作,那今天我們也趕快把它恢復了。」,原來都是有人刻意惡搞,而且還不只一次,但這樣的惡作劇行為,誤導人不說,其實也已經觸法。

林立偉表示,「這樣的行為已經觸犯了,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2條第1項第7款,惡意變更道路上的標誌、標籤、號誌,這可以處1200~2400元的罰鍰。」,只是路標移回正確的方位後,難保不會有人再來動手腳,也許把路標的基座好好固定,不讓人可以輕易移動,才是一勞永逸的辦法。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賓士撞Uber Eats外送員竟肇逃2小時後男自稱駕駛投案 警疑冒名頂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