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斥「下市」危機永大總經理:報導不實無根據

經營54年的老牌電梯大廠永大爆出經營權之爭,因為日立上月才砸下近30億,買進永大,持股高達51%,現在外界盛傳,日立最快在明年啟動董事會改選,要奪回經營權,甚至還有周刊報導,永大陷入經營權之爭,恐面臨下市危機,引發客戶、股東恐慌,永大股價也下跌3.62%,面對各界質疑,永大出面駁斥。

更多新聞: 「康友掏空案」上萬股民血本無歸蔡壁如點名「這些人」該負責

客服人員忙不停,電話接到手軟,因為老牌電梯大廠永大爆出經營權之爭,日立上月發動突擊,砸下近30億買進永大,持股高達51.1%,宛如日劇半則直樹的劇情引發關注,現在傳出,日立明年要啟動董事會改選,搶下經營權,,甚至還有周刊爆出,永大恐面臨下市危機,讓公司不得不出面滅火。

永大總經理蔡尚育說,「本公司鄭重澄清,該等報導均屬不實,毫無根據。」永大總經理蔡尚育親上火線,大動作駁斥澄清,因為新聞標題「恐下市」3個大字,已經引發股東、住戶恐慌,消息一出,股價從66.9元,跌到63.9元,跌幅3.62%。

蔡尚育透露,「非常多的住戶特別擔心,以為整個公司已經要,整個要收起來結束營業,所以對於目前年底的,所謂的保養合約,他們會考慮要轉移,給其它的公司,股票公開上市的市場下市,這件事情是需要,三分之二的股東同意。」

事實上,經營54年的永大,在國內市占率第一,也布局中國市場多年,但經營權之爭經常躍上媒體版面,包括2018年股東會市場派、公司派的股權之爭,日立去年先以74億,收購永大28%股權,今年10月再砸29.58億,拿下過半股權,但另外關鍵股東的寶佳集團也有三成股權,因此要不要下市?可不是日立能決定的。

(民視新聞/陳妍霖、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友訊今年「盈」定了 李中旺:明年會更好台股大漲161點再創新高 再戰1萬4千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