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線短路?宜蘭凌晨騎樓火燒車機車瞬間成火球 燒剩骨架天花板燻黑

(11月24日)凌晨1點多,宜蘭民族路上驚傳機車火警。當時一輛機車不明原因,突然起火燃燒,沒想到火勢相當大,甚至一度延燒到馬路上,等到消防隊到場後,才完全撲滅。這場火警也造成2輛機車全毀、1輛機車半毀,原本一度傳出是人為縱火,不過目前初步判定應該是電線短路。

更多新聞: 疑電線老化 新北警執勤警車起火自燃

深夜騎樓下突然冒出熊熊火光,下一秒火勢瞬間燒到馬路上,大火夾雜濃煙不斷往上竄,好幾名消防人員手拿水線灌救,火勢瞬間蔓延,停在騎樓下的機車已經燒成一團火球。

整輛機車被燒的面目全非,只剩下殘留骨架倒在路上,地上滿是機車熔毀的碎片,就連騎樓地板也因大火燃燒,導致磁磚破裂,天花板也被燻的焦黑,畫面令人怵目驚心,不難想像當時火勢之大。機車主說,「好像是從那個手把,還是龍頭那附近開始燒的。」

消防局火調科長朱志培表示,「初步看起來,起火的時候是沒有人接近的,在第一排車子的龍頭那邊,有自燃的現象。」週二(11月24日)凌晨1點多,宜蘭民族路這間服飾店外的騎樓,一輛機車不明原因突然起火,火勢一度相當猛烈,消防隊緊急出動救災,所幸在11分鐘內就將火勢撲滅,但造成2輛機車全毀、1輛半毀。

消防局火調科長朱志培表示,「那我們待會再看一下,看看它的電線的部分,有沒有什麼短路的痕跡,初步排除是被人家縱火的機會。」大半夜機車起火,一度傳出人為縱火,不過火調科初步研判應該是電線短路,釀禍的成分居多,詳細原因,還要進一步調查。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寄放包包遭拒 婦失控嗆「不要叫我冷靜」多次檢舉攤販、醫護 誇張行徑再添一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