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潛艦國造今開工! 蔡英文:政府以實際成績粉碎謠言
潛艦國造今開工!蔡英文:讓世界看見台灣守護主權的強烈意志。(圖/民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今日參與海軍潛艦國造開工典禮,她指出,Made In Taiwan的潛艦今天起就要正式開始建造。蔡英文也強調,此次的動工,是以實際成績粉碎謠言,還讓世界看見台灣守護主權的強烈意志。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要蔡英文別躲在象牙塔 國民黨親送「萊豬辯論邀請」府公關主任收下

蔡英文前往高雄,為潛艦國造進行啟動儀式,她指出,今天是潛艦國造的大日子,回顧過去4年多來,政府決定潛艦國造後,從編預算、簽約、劃設地圖到興建廠房,每一個階段都在創造國防自主歷史的里程碑。

蔡英文說,走在歷任政府沒有真正走過的這條路,確實是有重重的挑戰,也會遇到種種的質疑,不過,「挑戰和質疑不會打倒我們。」今天起,Made In Taiwan的潛艦就要正式開始建造,她除了感謝台船、中科院以及海軍同仁,也表示,今天的動工有3個非常重要的意義。


總統蔡英文表示,今天起Made In Taiwan的潛艦就要正式開始建造。(圖/民視新聞)


蔡英文表示,首先,政府透過動工粉碎不實的謠言,她指出,這一路走來經歷過許多的質疑跟批評,甚至到今天為止,都還有人在懷疑潛艦國造到底能不能成功。蔡英文說,因為其中涉及許多機敏,不宜透露的事項,政府只能承擔「偽訊息的挑戰」,她以過去勇鷹高教機成功首飛的例子,所有謠言都不攻自破。她強調,今天潛艦動工就是政府證明實際成績,粉碎謠言的開始。

第二,透過動工,展現政府落實國防自主的強烈決心,「和平靠國防,而堅實的國防除了有英勇的國軍,也要有精實的軍備」,蔡英文表示,這幾年從沱江艦的加速量產,勇鷹高教機的首飛,在到今天潛艦國造的動工,在在都向國人展現出,國防自主的能量以及一天比一天的強化。

第三則是透過動工,讓世界看見台灣守護主權的強烈意志,蔡英文指出,潛艦是海軍發展不對稱戰力,嚇阻敵艦圍繞台灣本島的重要裝備。「過去很多人想做但都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現在隨著潛艦國造的落實,到未來的成軍,「一定能讓世界看到我們守護主權的堅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跨黨派立委攜手!立法院人權促進會 成立大會今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