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秀台語 呼籲兩岸同胞作伙打拼
截自央視/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

中國國台辦今天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針對中國國務院扶貧辦公室,23日確認全中國823個貧困縣、全部脫貧摘帽,台灣企業和台商如何協助中國脫貧的情況時,發言人朱鳳蓮除了提到兩岸同胞一家親、積極回饋社會之外,還罕見秀了一段台語表示,"咱們大陸人和台灣人是同一家人,要作伙商量、作伙打拼",充分體現增進兩岸同胞福祉、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情懷擔當,期待更多台商朋友能參與。

不過中國當局正制定「台獨頑固份子」清單問題,朱鳳蓮重申,不能容忍極少數"台獨頑固份子"公然挑釁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將持續採取精準打擊措施,依法嚴懲相關人士。

另外美國環保署長惠勒取消原訂12月初的訪台行程,朱鳳蓮對此重彈老調,強調反對美台發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要求美國遵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公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約旦雙邊投資會議討論後疫情經濟 外交部常務次長:要把握機會發掘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