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博茶會 品茶兼賞車 二戰老車首代青鳥 古董車一字排開

嘉義博茶會正在中埔鄉舉行,現場不只能品茶還可賞車,來自全台二十多輛的古董車,包含參與過二次世界大戰,已有77年歷史的福特GPW吉普車,及曾載送不少政要,有57年歷史的裕隆汽車第一代青鳥都在現場展示,讓遊客直呼好幸運。

更多新聞: 苗栗縣府計畫滯洪池 建置太陽能發電 憂滯洪池淤積影響排洪 4里民全反對

一輛輛古董車排隊進會場,每一輛都有它的歷史價值,工作人員仔細指揮,好讓駕駛們把愛車停好讓遊客們一同欣賞。

賓士古董車主呂先生表示,「俗稱箭尾,美國上太空時出產的,可以說是紀念版。」,除了這部外型顏色搶眼的亮綠色古董賓士車外,現場吸睛的還有這一部帥氣的吉普車。

福特吉普車主邱火明說,「開關在這邊轉了再啟動,這燈亮再開關,第二次世界大戰這個美國製造的,是福特GPW1942年,中日戰爭也用到,後來是國共戰爭八年抗戰也用到。」

車主說這部車已經有77年歷史,在抗戰結束後,車子沒有功成身退,而是轉給退役將軍們使用,另外這一部裕隆汽車第一代青鳥,則是有57年歷史,搭過的政要也不少。

裕隆第一代青鳥車主蔡美玲也表示,,「這部車子曾載過很多政治人物,包括蔣經國總統,還有林洋港縣長。」

遊客也說,「看的過程就是很開心,可以接觸到這麼精品的古董車,是很難得的。」

現場20多部古董車一字排開超有氣勢,來到嘉義博茶會不只能喝好茶,還可以賞車,讓民眾直呼太幸運了。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嘉義博茶會辦古董車展 品茶又賞車